以自己珍藏愛錶的心情,
讓每只錶都能優雅的行走、永恆的運行。
全心全意,讓每一只錶受到最專業的照顧。



維 修 與 保 養




一般功能 (時間、日期)

一般功能錶的機械錶是客戶最常詢問的保養項目,手上鍊錶款的保養特別需要重視發條的力量和機板的防震;自動上鍊重視自動盤的順暢和上鍊效率,以及日期的更替,大銘的技師會仔細的檢查每一個部件,確保手錶的運行順暢,此外,不同於一般錶店,我們都會拆解發條盒徹底清洗並點油,六方位的校準時間,實測防水,不疏漏任何細節。



複雜功能錶 (計時、年曆、月相)

大銘的修理團隊擅長複雜功能錶的維修和整理,尤其是萬年曆和陀飛輪,我們有販賣和修理複雜功能錶的多年經驗,並且有耐心和信心完成各類複雜功能錶的保養和維修,最常保養的複雜功能錶是Breguet 陀飛輪和積架的萬年曆,此外,多功能計時表如勞力士的Daytona 迪通拿,也是我們公司的常客。





鑽錶

鑽錶的整理是手錶修復的特別學問,鑽錶的保養,要用顯微鏡檢視每一顆鑽石的鑲嵌,是否完好,是否有鑽石鬆脫了,是否有鑲爪變形了,仔細檢查鑽石的顏色淨度和完整性,因為使用上難免會有擦撞,小地方都影響鑽錶整體的光彩,有瑕疵的小地方,都需要修整或補鑽,補鑽需要尋找同顏色同淨度同切工同尺寸的小鑽,這真的需要很多的工夫,相同的小鑽很難尋找,有時甚至需要找同品質的鑽石再經過切磨,才能找的到相同條件的鑽石,之後手錶再拋光,鍍金,鍍金如一層保護膜,保護K金的錶殼持久的能維持明亮,防止刮傷和氧化。




錶殼整理

錶殼整理包含,拆解,拋光,鍍金,調整錶扣鬆緊,我們的修理團隊,在拆解手錶時極為小心,採用高級的專業拆解工具,以保持手錶原貌,以不傷害手錶結構為原則,這是很多錶店做不到的。拋光方面,大銘的技師會仔細檢視原廠的拋光線條與深度, 以重現原裝的設計感,再現您愛錶的風華。




特殊整理

例如 :K金錶帶裁切長度,常見於伯爵、卡地亞、蕭邦等頂級鑽錶。廠家出廠的K金手錶,很多是一體成型聯結在錶殼上,我們的K金維修技師擁有多年的經驗和嚴格的自我要求,將K金錶帶的長度裁切後銲接回錶扣,保持手錶的原裝與完整性,就像剛剛出廠的手錶那樣的完美,維修不著痕跡。




配件選擇

手錶的重要配件,主要是皮帶,錶扣和錶盒。皮帶是手錶的外套,一副高貴耐用的皮帶,就像冬天的外套,給人深刻的印象,更帶給佩戴人高雅的氣質您可以選擇訂購原廠的皮帶,或者大銘提供法國及香港進口的高級真皮皮帶,高貴不貴,顏色選擇多,品質精良,主要有鱷魚皮,鴕鳥皮,蜥蜴皮及牛皮。




我們的團隊與儀器

名錶專業修理技師(吳老師)
名錶鑒定師(Joyce Wang)
珠寶專家(Lily Huang)

另有配合專業精密車床公司、機械鐘維修中心、
比利時鑽石公司、K金電鍍公司、前斐麗珠寶鑲鑽專家陳老師等。





維 修 保 障 與 注 意 事 項

  • 本店洗油及維修享有一年保固:
    洗油:如保固期內手錶有走快走慢或不走等機芯問題,歡迎帶回檢修。
    維修:針對維修項目提供一年保固,非人為及氣候因素影響可免費檢修。
  • 本店手錶維修後的保固,僅限於當初更換之零件項目;外表拋光整理及皮帶、玻璃、錶殼、錶針等使用耗損恕不保​固。
  • 估價以及修理,歡迎您將手錶及保單一同寄送到本店,寄回郵資由我們吸收。
  • 手錶的維修保養需要鐘錶師傅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。一般維修週期約2-3週;如需送回原廠維修,則需要等待更久的時間,一般約3-6個月,還請見諒。( 若您無法耐心等候,很抱歉,我們無法為您服務。)
  • 若有不合理的維修保養或改裝需求,將酌收服務費。
  • 手錶零件若有損壞 (如錶盤、指針、錶鏡、錶冠、金屬錶鏈等等) 需要更換,會在取得您的同意後再另行報價與施作。
    ※ 由於手錶所更換的零部件涉及高精準度的製作工藝和程序,維修過程亦需要資深鐘錶師傅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時間,因此手錶維修費用相對較高,請務必了解。
  • 必須注意,僅靠一次性的維修和檢測並不能保證手錶的完美運作。務必定期檢查手錶性能,確保手錶正常精準運行。
  • 有關手錶的任何保養維護資訊,歡迎您隨時和本店連絡。
  • 以上服務及保證,大銘高級腕錶保有最後解釋權利。



日 常 手 錶 維 護

  • 請將手錶放在乾燥以及無強光直射的地方保存,亦不要置於水氣及電器處,例如浴室、廚房、電視機、冰箱、電腦、手機等附近,避免受潮或受磁影響手錶走時。
  • 自動上鍊及手動上鍊錶款約3-5年需洗油保養一次;電子式石英錶請1年更換一次電池,若發現手錶停止,請立即更換電池,以免傷到機版。
  • 所有錶款皆建議不要戴著洗澡,防水膠圈可能因熱氣軟化,導致防水功能不完善。
  • 若非防水150米以上的專業潛水錶款,建議不要戴著游泳。
  • 多功能計時錶款,建議平日不要啟動計時功能,避免帶給手錶多餘的負擔。
  • 手錶需要專業技師的專業對待,請勿自行拆裝手錶。任意拆裝可能無法享有原廠及本店保固。
  • 更多手錶問題,歡迎來電或來店諮詢,我們將耐心為您解答。